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政策发布

来源: 类型:

丹麦自2月1日起全面解除疫情限制措施

丹麦政府1月26日晚宣布,根据丹麦流行病委员会建议,1月31日后新冠肺炎疫情将不再被归类为“社会重大疾病”,并解除所有国内现行疫情限制。弗雷泽里克森首相在发布会上表示,已准备好走出新冠的阴影,告别限制措施,重回疫情前的生活。”同时将保持戒备状态,在出现新型病毒变种时可迅速重新引入限制措施。

这是丹麦政府自去年8月之后第二次全面解除防疫限制。解封仅针对国内限制措施,入境防疫政策仍将保留,但有一定程度放宽。根据流行病委员会建议,当前入境丹麦的检测规定在1月31日到期后,将于2月1日至28日沿用此前采用过的更宽松版入境防疫规定,主要针对既未接种疫苗也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旅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