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政策发布

来源: 类型:

丹麦重新启用新冠防疫措施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12月8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2月10日下午四时起正式重新实施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相关措施分为三类。第一类从12月10日起实施至明年1月7日,措施包括:关闭包括夜总会、舞厅在内所有夜生活营业场所;自午夜12点至凌晨5点关闭所有室内外餐厅,同时建议限制酒类销售;没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餐厅顾客或服务人员须佩戴口罩或面罩;禁止超过50人的室内音乐会、演出、放映活动。第二类措施从12月15日起实施,包括自12月15日至明年1月4日关闭学校(特殊学校除外),并关闭学校休闲中心等其他休闲娱乐活动,在此期间学生将接受在线教育。第三类措施为自12月19日至明年1月7日关闭课后班和免费职业学校。此外,丹麦政府再次提倡政府机构、私企员工居家办公;同时鼓励企业取消圣诞晚餐,避免人群聚集。丹麦工业、商业与金融事务大臣科勒鲁普表示,受疫情影响的部分行业和企业可再次接受政府援助。丹麦卫生部12月8日宣布将新冠护照有效期从12个月缩短至7个月,并呼吁公众提早预留接种第三针疫苗的时间。丹麦交通部宣布,将重新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