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丹麦使馆举办中欧班列中丹直达线路推介会

10月28日,驻丹麦使馆联合丹中商业协会(DCBF)、西安陆港集团、丹麦得斯威集团共同举办中欧班列中丹直达线路线上推介会,中丹两国企业、机构代表约40人参加,丹麦外交部、陕西省商务厅派代表出席。高行乐参赞致辞,经商处纪成旺一秘、刘逸希随员参加。

高参指出,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致力于加强亚欧交通运输领域的互联互通、深化贸易合作,让世界成为紧密相连的“地球村”,开行10年来广受欢迎。中丹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丹直达班列于今年3月顺利开通,日益成为中丹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西安陆港集团、丹麦得斯威集团分别介绍了中欧班列、中丹直达线路运行现状及注意事项。西安陆港集团副总经理翟若鹏在问答环节就海鲜肉类输华、冷链运输等热点问题与丹麦企业在线交流。

参会人员表示,当前国际海运成本高企,铁路运输备受关注,感谢邀请专家权威解读班列这一绿色环保、低成本、有韧性的运输方式,愿积极考虑使用班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