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2月份电动汽车销量再次恢复正常

丹麦《政治报》3月1日报道,经过年初的缓慢增长后,2月丹麦汽车销量再次回升。丹麦汽车进口商协会数据显示,2月登记的汽车数量为11218辆,比上年减少3%,但明显好于1月的数据。原因之一可能是2月1日丹麦开始实施新税率,使购买电动汽车变得更便宜。
当月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44%,汽车进口商协会预计这一份额全年将会增加,首席执行官麦兹·罗威格说道:“电动汽车正逐渐占据汽车销量,预计今年占比将超过50%,这有利于绿色转型。”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发展趋势是私人租赁汽车的数量,它们占2月新车数量的24%,而去年同月这一比例仅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