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能源价格上涨导致丹麦高速公路行驶速度降至历史新低

丹麦《政治报》、丹麦广播电视台2月27日报道,2002年,丹麦开始测量高速公路上的行驶速度,丹麦道路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的驾驶速度为历史最低水平。在每小时限速130公里和11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平均时速仅为118.1公里和110.7公里。测算表明,将车速从每小时130公里降低到110公里可节省约20%油耗。这同样适用于电动汽车,目前电动汽车占丹麦汽车保有量的7%。驾驶速度变慢的趋势始于2022年春季,当时乌克兰危机爆发,柴油和汽油价格飙升,此外,电力价格也一直在上涨,电动汽车同样受到影响。道路管理局每年都会在同一路段、一年中的同一时间以及没有拥堵的时段测速,一位项目经理表示,速度能否进一步下降还要看能源价格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