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元区1月年化通胀率下降至8.6%,欧盟下降至10.0%

欧洲统计局2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欧元区年化通胀率为8.6%,低于12月的9.2%;去年同期为5.1%。欧盟通胀率为10.0%,低于12月的10.4%;去年同期为5.6%。 其中,卢森堡 (5.8%)、西班牙 (5.9%)、塞浦路斯和马耳他 (均为 6.8%) 最低。匈牙利(26.2%)、拉脱维亚(21.4%)和捷克(19.1%)最高。 与上月相比,18个成员国的通胀率下降,9个成员国上升。对欧元区通胀率增长影响最大的是食品、酒类和烟草(+2.94%),其次是能源(+2.17%)、服务(+1.80%)和非能源工业品(+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