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企业在线销售占比持续增长

欧洲统计局2月21日发布企业电子商务情况报告显示,2021年,19.7%的欧盟企业电子商务销售额占总营业额的比重超过1%,较2020年提高0.7个百分点。在欧盟成员国当中,在线销售企业(指电子销售额至少占其总营业额1%的企业,下同)比例最高的为瑞典(36.6%),其次是丹麦(35.6%)、爱尔兰(35.2%)。另一方面,卢森堡(8.6%)、罗马尼亚(10.5%)、保加利亚(11.5%)的在线销售企业占比最低。报告称,在线销售企业增幅最高的国家为芬兰(27.7%;+4.2个百分点)、西班牙(29.5%;+3.7个百分点)和马耳他 (30.0%;+3.3个百分点)。相比之下,丹麦(35.6%;-2.7个百分点)、希腊和比利时(分别为17.0%和28.3%;均-2.3个百分点)的在线销售企业有所减少。从在线销售客户和渠道看,15.6%的欧盟企业面向个人消费者,13.1%面向企业和政府;16.6%的企业通过自身网站或应用程序销售,8.6%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从客户所在地来看,企业对本国客户进行线上销售最为常见(占欧盟企业的18.5%),对欧盟其他国家客户进行网络销售的频率较低(8.1%),其余为全球范围销售(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