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将引领欧盟食品系统环保前沿

《贝林时报》2月3日报道,丹麦将领导开展一个名为“Cleverfood”的新型项目,该项目将汇集整个欧盟的研究,改善欧盟在食品领域的合作,以确保食品系统变得更加绿色。

报道称,该项目将由哥本哈根大学植物与环境科学系的研究人员领导。该系副教授Christian Bugge Henriksen表示,欧盟在食品领域已经开展了很多项目,获得了很多经验,但有些项目会有“在孤岛中工作”的倾向,因此Cleverfood必须将许多项目集中在一个地方。例如,当改善食物系统时,它可以为农民提供更好的机会,让他们转向更多以植物为基础的农业。但也需要让消费者对吃得更健康和更多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感兴趣,这样农民生产更多的此类食物才得变得有吸引力。这就需要我们开发一直相连的“从农场到餐桌”食物系统。

Christian Bugge Henriksen表示,Cleverfood除了旨在确保欧盟合作外,还关注教育和政治。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在不同的政治层面进行合作,这样才能制定出连贯的食品政策。目前我们在欧盟和城市地区层面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

报道称,Cleverfood项目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运行时间将超过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