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将新建15个太阳能公园

《政治报》2月2日报道,丹麦养老金公司Industriens Pension 和能源公司Better Energy将建造15个新的太阳能公园制造绿色能源,预计投资总额为60亿克朗,计划于2024年底前完工。Industriens Pension副总监Jan Østergaard表示,我们通过投资太阳能为绿色转型做出贡献,同时,太阳能可以为我们提供稳定的利润。一旦建成,它们将有稳定的生产和多年可预测的回报。

报道称,两家公司此前已在丹麦、瑞典和波兰建造了21 个太阳能公园,其中16个位于丹麦。新建的15个公园中约有一半在丹麦。每个太阳能公园的平均面积为50-60公顷,建成后,36个公园的年产能将达到2吉瓦,其中1.3吉瓦将用于丹麦。

报道称,如果日照充足,这些公园生产的能量有时会超过消费所需。因此,作为太阳能项目的一部分,两家公司还在储能方面进行了投资。Jan Østergaard表示,第一批建造的太阳能公园已经实现了储存能源,这可以帮助抵消电价的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