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零售额受通货膨胀影响降至6年来最低点

丹麦《今日新闻》1月27日报道,丹麦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丹麦零售额跌至6年低点,环比下降2.2%,高于11月份的环比降幅(0.1%)。其中,食品和其他杂货销售额环比下降2.6%,服装销售额下降5.5%。12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了7.8%,11月份下降了7.4%。12月通常是零售繁荣时期,但高通胀继续抑制了消费。丹麦工人土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杰佩·朱尔·博尔(Jeppe Juul Borre)表示,快速上涨的价格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总的来说,购物者多付了1%的钱,但购买到的商品却少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