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外籍员工人数达到30万

丹麦《商报》12月21日报道,就业数据库Job indsats数据显示,9月份,丹麦劳动力市场上的全职外籍员工首次超过30万人,相当于八分之一的雇员是外国公民。2017年5月,该数字首次突破20万,这相当于自那时以来每年平均增加约1.8万人。丹麦工业联合会副主席Steen Nielsen表示,这说明了外国员工对我们劳动力市场和企业的重要性。这也说明了丹麦有一个强大的劳动力市场,近年来为外国人和丹麦人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

Steen Nielsen指出,劳动力市场上外国人越来越多,并不意味着他们抢走了丹麦人原本可以得到的工作,“随着外籍员工的增多,也为丹麦员工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现在,丹麦人的就业率创下了历史新高,失业率也非常低。”

大多数外国人从事农业、林业和渔业,这些领域38%的全职员工不是来自丹麦。酒店业31%员工是外国人。排在最后的是供水和垃圾收集、金融和保险,以及公共管理、教育和卫生部门,这三个领域只有6%的全职员工是外国人。如果将非全职员工计算在内,丹麦劳动力市场上的外国人总数为36.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