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贝林时报》编译版:丹麦企业在欧洲最擅长使用人工智能

丹麦《贝林时报》11月8日晚报道,根据芬兰一份关于人工智能的报告显示,丹麦企业在欧洲最擅长使用人工智能。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有24%的丹麦企业使用了人工智能,处于欧洲最前沿。丹麦工业联合会表示,使用人工智能将在劳动力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发挥主导作用。报告显示,丹麦有902家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有3723家企业在其网站上提及人工智能。此外,丹麦在利用人工智能处理卫生健康和气候变化事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报告也指出,丹麦的中小企业对人工智能的使用率低,而66%的大型企业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此外也存在普遍缺乏人工智能相关技能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