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通社编译版:丹麦今日启动能源账单“冻结计划”

丹通社10月31日报道,丹麦能源账单“冻结计划”将于11月1日正式启动。该项目为丹麦应对今年冬季能源价格飙升的系列援助计划之一,于9月23日获议会大多数政党通过。根据该计划,如能源价格达到指定的上限,丹麦家庭和公司可以暂停支付部分能源账单。该上限基于2021年第四季度平均价格计算,燃气价格上限约为15.45丹麦克朗/立方米,电费价格上限约为2.18丹麦克朗/千瓦时。其中,电力和燃气账单将于2022年11月1日生效;区域供热账单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该计划适用于为期12个月的账单,暂停支付的金额需要在4年内偿还给能源公司。根据该计划,丹麦企业最多可以“冻结”1500万丹麦克朗电费和燃气费账单及375万丹麦克朗区域供热账单。能源密集型企业也可申请电力和天然气的特别计划,总“冻结”金额将超过1.86亿丹麦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