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统计局编译版:二季度丹麦新增就业率居欧盟首位

丹麦统计局11月1日发布分析文章称,根据欧洲统计局发布的全欧劳动力调查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丹麦25至74岁人群新增就业率达5.5%,居欧盟国家首位。欧盟27国平均水平为3.5%,最低为斯洛伐克(1.5%),芬兰、西班牙和瑞典水平接近丹麦。分析称,丹麦新增就业率于2017年的5.1%下降至2020年的3.8%之后,近两年来逐步回升,2022年第二季度为六年来最高水平。这与近几年就业强劲增长有关,整个欧盟也可以看到相同趋势,新增就业率在 2020年第二季度到达最低点2.2%后,现在已回升至3.5%,与2017年相同。2017年第二季度至2022年第二季度,荷兰、爱尔兰和挪威的新增就业率增加超过1个百分点,是欧盟内增幅最大的国家;相反,同期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下降超过1.5个百分点,成为降幅最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