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综合编译版:欧元区10月年化通胀攀升至10.7%

欧洲统计局10月31日发布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年化通胀率(按欧盟HICP标准)高达10.7%(9月为9.9%)。从分项看,10月价格增长年率最高依次为能源产品(上涨41.9%,9月涨幅为40.7%)、食品酒类与烟草(上涨13.1%,9月涨幅为11.8%)、非能源工业品(上涨6.0%,9月涨幅为5.5%)、服务(上涨4.4%,9月涨幅为4.3%)。丹麦《贝林时报》报道称,10月欧元区通胀再次上升,与上周五欧元区四大国家发出的信号大致相符,突显了欧洲央行面临的挑战。欧元区通胀持续飙升,给家庭带来巨大压力。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通胀正在经济各领域中蔓延,所有北欧国家劳动力市场紧张意味着物价上涨转为工资增长的风险很高,或将导致通胀螺旋式上升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