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统计局编译版:丹麦8月企业销售额环比上涨

丹麦统计局10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8月丹麦企业总销售额(不含能源)环比增长2.5%,其中国内销售增长2.6%。按季度看,今年6至8月丹麦企业总销售额(不含能源)环比上涨2.7%,国内销售增长0.5%。上述数据按照当前价格计算,故需要考虑通胀因素。按行业看,农林渔业和金融保险业销售额增幅最大,自7月至8月分别增长了13%和19.5%。工业和贸易适度增长,增幅为3.3%和1.1%。8月企业总销售额(不含能源,未经季节调整)同比增长27.1%,主要由运输(+64.7%)和工业部门(+36.8%)的增长推动。此外,数据显示大件消费品和耐用品采购意愿有所下降。该趋势在9月丹麦消费者信心指标当中亦有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