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今日新闻》编译版:哥本哈根蝉联“世界最宜居城市”桂冠

6月17日《今日新闻》报道,哥本哈根连续第二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英国知名杂志《Monocle》在一份年度生活质量调查中表彰了25个最具前瞻性、安全、便捷、可持续和鼓舞人心的宜居城市,哥本哈根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苏黎世、里斯本、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该调查基于一系列广泛的因素,包括犯罪率、救护车响应时间、就业、收入平等性、该杂志记者的反馈,以及城市对未来基础设施的改进计划。编辑乔什·费内特表示,“哥本哈根一直以行人、自行车和人为中心,并取得了成效。市政厅清理了游泳海港,为市民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哥本哈根让独立的零售店和餐馆保持活力。对于企业家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地方,拥有世界级的博物馆和雄心勃勃的绿化城市计划。更多回收利用让它成为一个宜居的好地方。它可能不像某些城市那么迷人,但通往顶峰的方式是一致的—以人为本的思维、联合规划和为社区繁荣创造空间。”

2022年最宜居的25个城市排名(括号内为2021年排名)为:1哥本哈根 (1)、 2苏黎世 (2)、 3里斯本 (7)、 4赫尔辛基 (3)、 5斯德哥尔摩(4)、 6东京(5)、7维也纳(6)、8悉尼(10)、9温哥华(12)、10台北(9)、11慕尼黑(13)、12首尔(11)、13柏林(14)、14 阿姆斯特丹 (15)、15马德里 (16)、16奥克兰(8)、17巴黎(19 -2019)、 18巴塞罗那(18 -2019)、19墨尔本(17 -2021)、20京都(18 -2021)、 21米兰(新进入)、22福冈(22-2019)、 23 奥斯陆(24-2019 年)、24新加坡 (25- 2019) 和25布里斯班 (1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