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测出新冠病毒新变体

丹麦《今日新闻》5月6日报道,丹麦已报告16例起源于南非的新冠病毒变体BA.4、BA.5。卫生专家表示,在疫苗或抗体覆盖率极高的南非,上述变体病例数量激增,引发对第五波疫情的担忧。哥本哈根大学病毒学教授Allan Randrup Thomsen表示,丹麦与南非情况不同,不需要过于担心:“他们的人口结构完全不同,问题也非常多样化——例如,南非有大量的艾滋病毒对免疫系统有很大影响。”虽然早期数据表明BA.4和BA.5可能比去年冬天在丹麦的主要毒株BA.2更具传染性,但其他研究表明疫苗对变体具有良好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