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卫生部门调低水貂养殖疫情风险评估

丹麦DR电视台5月4日报道,丹麦权威卫生部门国家血清研究所(SSI)发布最新评估报告称,如在2023年恢复15至30群有限规模的水貂繁育,其新冠病毒变异风险较低。报告认为,由于水貂数量大幅减少,且人群新冠病毒抗体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水貂与人类之间可能发生的感染对公共卫生造成的风险是有限的。尽管可能性较小,然而一旦发生,后果可能是“巨大的”。报道称,考虑到对公众健康的风险,丹麦在2022年底之前暂时禁止水貂养殖。共有1234家水貂养殖企业申请停业补偿。SSI报告发布后,丹麦食品、农业和渔业大臣普雷恩表示,没有必要仓促做出决定:“在付出了巨大代价之后,我们有责任保持清醒做出正确决定”。相关部门将于明天就此事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