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分析显示丹麦中小企业担心能源价格上涨

丹通社4月27日报道,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正在伤害中小企业的财务状况。此前劳动力短缺一直是丹麦企业最头疼的问题,但现在人手短缺问题没有消失,却出现了更大的挑战,即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代表1.8万家中小企业的丹麦中小企业组织(SMVdanmark)分析显示,当问及企业目前最大的挑战时,几乎所有企业都会提到能源价格上涨,紧随其后的是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短缺排在第三位。该组织的顾问拉斯·伦德奎斯特(Lasse Lundqvist)对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表示担忧。他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油价就已经处于创纪录高位,而针对俄罗斯的多项制裁措施进一步推高了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