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2021年第四季度就业增加,劳动力市场闲置率降低

欧洲统计局4月13日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欧盟20-64岁人群(下同)就业率(经季节调整)达到74.0%,环比增长0.5个百分点。2021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市场闲置率12.3%,低于上个季度的12.8%。2021 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之间的就业率变化在欧盟成员国之间有所不同。马耳他(+1.8个百分点)、希腊(+1.5个百分点)、爱沙尼亚(+1.3个百分点)、爱尔兰(+1.2个百分点)以及克罗地亚(+1.0个百分点)的增幅最高。21个欧盟成员国的就业率有所上升,但葡萄牙和斯洛伐克保持不变,立陶宛(-0.1个百分点)、卢森堡(-0.3个百分点)、斯洛文尼亚(-0.4 个百分点)和拉脱维亚(-0.6 个百分点)下降。2021年第四季度丹麦就业率79.8%,较上一季度增长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