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丹麦媒体关注中国经济增速创十年新高,拉动自丹进口快速增长

丹麦《商报》、《贝林时报》、丹通社等对2021年中国经济数据进行报道。丹麦工业联合会表示,8.1%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取得的最高的年经济增长率。2021年一季度,中国增长率达18.3%,创历史新高,二季度为7.9%,三季度为4.9%,四季度放缓至4%。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艾伦·索伦森表示,中国经济的高增长从2020年即有迹可循,疫后中国重新开放使其经济快速向前发展,预计未来年增长率将保持在5%-5.5%左右。根据丹麦工业联合会数据,2021年前11个月,丹麦向中国出口了价值684亿丹麦克朗的商品和服务,中国因此成为丹麦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丹麦对华出口已超过对挪威的出口。2005年,只有1.8%的丹麦产品销往中国,如今这一份额已升至5.2%,对华出口以食品、机械、药品和海运服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