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高行乐参赞拜会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公司


9月4日,高行乐参赞拜会丹麦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公司合伙人尼尔斯·霍斯特,重点就公司业务及对华合作进行交流。
霍斯特介绍说,公司成立于2012年,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可再生能源投资基金公司,重点投资海上和陆上风电、太阳能光伏、生物质能等。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增长市场,期待与中方共同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高参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给中丹绿色领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丹麦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唯一与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北欧国家,拉斯穆森外交大臣不久前成功访华,双方共同发布了《中丹绿色联合工作方案(2023-2026)》,新能源被确定为重点合作领域。欢迎公司积极推进合作,中国使馆愿牵线搭桥,提供可能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