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湖州-哥本哈根城市产业推介暨绿色可持续发展招商会成功举办

7月7日,湖州-哥本哈根城市产业推介暨绿色可持续发展招商会在哥本哈根成功举办。丹工商学界代表、纪成旺一秘等40余人参加。

高参在会上发表致辞表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机遇,中国已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过去十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高达38.6%。今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建议从以下方面推进双边合作:一是加深了解、增进理解,夯实合作基础。欢迎更多的丹麦各界人士到中国访问,了解一个真实全面的中国,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二是发挥互补优势,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欢迎丹麦企业利用中方搭建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平台,积极拓展对华合作,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三是互学互鉴,拓展可再生能源、数字经济、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等全球性挑战,共同建设好地球村这个人类家园。

随后,湖州市副市长金凯、丹中商业协会秘书长彭涵分别致辞,湖州市代表团进行了城市推介。北欧韧性建筑集团等丹方机构、企业介绍了对华合作情况及下一步设想。湖州市投促中心、德清县政府、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与LEEMIAN管理集团、丹麦科技创新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