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冯铁大使与在丹麦侨学界和中资企业代表举行新春线上交流

1月25日至27日,冯铁大使以视频方式分别同在丹侨胞、专家学者、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举行线上交流,共贺虎年新春,喜迎北京冬奥。高行乐经商参赞参加有关活动。

冯大使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经历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介绍了中丹关系的最新情况。冯大使表示,2021年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海内外中国人都无比自豪;中丹双边关系虽面临挑战但仍取得不少成果,这离不开在丹中国同胞的支持和贡献。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我们共襄盛举。丹麦此次将派出历史上最大的冬奥代表团参加,其中包括一名来自格陵兰的运动员。中丹两国运动员还将在女子冰球、冰壶等项目上相遇,我们祝愿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冯大使对疫情中坚守的丹麦侨学界及中资企业人员表示慰问。他说,过去的一年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全力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尽心尽力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共克时艰。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仍在肆虐,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期待早日与大家在使馆相聚。

各位侨胞、专家学者、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衷心感谢使馆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表示使馆的种种贴心举措让海外游子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将在新的一年继续紧密团结、共渡难关,为推动中丹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冯大使与大家互致新春问候,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