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丹麦使馆举办第二届中国论坛

11月11日,驻丹麦使馆联合丹麦工业联合会(DI)、丹中商业协会(DCBF)、丹麦银行(Danske Bank)举办第二届中国论坛,论坛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对华经贸合作”,阿拉、嘉士伯、康乐保、丹佛斯、得斯威、乐高、潘多拉等丹麦知名企业,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丹麦出口协会等机构参加。高行乐参赞作“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专题报告,经商处纪成旺一秘、刘逸希随员参加。

高参围绕丹麦经济界关注的中国经济怎么样、面临哪些挑战、能否继续保持复苏态势三个问题,追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并指出,尽管面对全球疫情、供应链受冲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世界处于百年变局等严峻挑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独特的发展优势没有变。当前,中国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进一步扩大内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调整、新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地区均衡发展等政策措施,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同时,通过缩短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继续扩大服务业开放、积极加入区域贸易安排、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等,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参强调,“团结比金子更宝贵”,世界各国应携手同心应对挑战,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欢迎丹麦企业抓住机遇,深化贸易投资、绿色转型、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磊副院长作“中国政府强化疫情防控保障供应链稳定”报告,指出中国是最早的新冠肺炎疫情受害国家之一,但当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中国成功抗疫主要在于三个维度的成功,首先在人的层面,具有集体主义文化导向、尊重科学;其次在政府层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人民的健康与安全至上,妥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世界层面,从全球健康共同体、卫生事业多边治理、G20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等方面,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

丹麦特雷通家具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曦萌(Simon Lichtenberg)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华经营的经验,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支持。会议还就未来防疫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