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张舒静参赞陪同冯铁大使参访艾法史密斯集团

   2月17日,冯铁大使参访丹麦艾法史密斯集团,会见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舒尔茨。

  舒尔茨向冯大使介绍了公司历史发展及在华业务情况,表示艾法史密斯与中国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中国既是公司重要的目标市场,也是重要的供应来源地,近年来,公司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绿色转型有关项目。舒还介绍了其中国公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措施。

  冯大使向舒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有关情况,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中国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我们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目前各项工作正逐步取得成效,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疫情。冯大使还指出,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政府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系列举措,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今年是中丹建交70周年,良好的双边合作将使双方企业获益。

   双方还就跨文化交流、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驻丹麦使馆经商参赞张舒静、艾法史密斯副总裁弗莱明等参加会见。

  艾法史密斯(F.L.Smidth)集团公司是为水泥和采矿行业提供工程设计、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成立于1882年,总部位于哥本哈根,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1906年,公司在唐山开设了两条水泥生产线,开始了对华合作。南京大屠杀期间,位于南京的水泥厂庇护了约2万名中国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