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Denmark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丹麦是北欧五国之一,北与挪威、瑞典隔海相望,南同德国接壤,西接北海,东临波罗的海,拥有格陵兰和法罗群岛两个自治领,是重要的北极国家。国土面积为4.3万平方公里(不包括格陵兰和法罗群岛),人口593.3万,2021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6.8万美元,居世界各国前列。丹麦区位优势突出,是连接西欧和北欧的交通枢纽,经济开放程度高,多次被国际权威机构评为全球最适宜营商的国家之一。丹麦节能环保、海事航运、生物医药、农业食品等产业具有全球竞争力,在机器人等高科技细分领域拥有领先技术,推动绿色转型、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丹麦贫富差距小,多次被评为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首都哥本哈根为北欧最大城市,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最宜居城市”。

中丹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1950年丹麦同新中国正式建交,2008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与丹麦大区、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丹麦是最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欧盟成员国、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北欧国家和“一带一路”在北欧的重要驿站。中国已成为丹麦全球第五大贸易伙伴和欧洲以外第三大投资目的国,经贸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深化中丹两国互利共赢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作为中国商务部派驻机构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组成部分,经济商务处将继续秉持“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12字方针,全力以赴为中丹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高行乐    

                                                      20234